連續潛航2周 南韓8艘214級潛艇監視中國艦隊

▲南韓「孫元一級」潛艇(214級潛艇)具備2周的水下續航力。(圖/翻攝自新浪軍事)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第8艘「孫元一級」潛艇(214級潛艇)在日前正式下水,這艘由德國轉移技術、南韓自行建造的新一代潛艇,將有效封鎖第一島鏈,隨時掌握中國艦隊的所有信息

214級潛艇是德國在暢銷全球的209級潛艇基礎上設計出來的新一代潛艇,該潛艇繼承了德國霍瓦茲德意志船廠生產出來的潛艇所有優點,同時還吸取多年來在建造209級潛艇過程中積累的經驗和教訓,其續航與持續作戰性能有所提升。目前214級潛艇已出口多國,而南韓就是其中最大的客戶之一。

為渴望打造全亞洲最強常規潛艇部隊,南韓國防部在2000年11月宣布斥資11億美元,從德國購買3艘裝備AIP系統的214級潛艇。根據兩國合約安排,3艘潛艇由德國提供部分部件及技術轉讓,全部在南韓蔚山造船廠組裝建造,並分別在2007、2008和2009年正式服役。此後,南韓又建造一批該級別潛艇,日前第8艘也已正式下水。

據公開的資料顯示,南韓海軍214級AIP潛艇的水面排水量1700噸,水下排水量1860噸,水面最大航速12節,水下最大速度20節。不使用燃料電池時,潛艇的水下續航力為420海里/8節,使用後的水下續航力超過2000海里,可連續潛航2個星期

▲南韓「張保皋級」潛艇(209級潛艇)。(圖/翻攝自新浪軍事)

與南韓海軍現役的「張保皋級」潛艇(209級潛艇)相比,加裝了AlP動力系統的「孫元一級」潛艇的最大優勢就是長達2周的水下續航力,其水下隱蔽性能大為提高,且對敵攻擊的突然性增加,這在戰時與敵方潛艇或水面艦艇的對抗中具備壓倒對方的戰術優勢

隨著南韓新型潛艇的陸續服役,無疑對中國造成不小壓力,加上鄰近的日本擁有世界最好的常規潛艇「蒼龍級」潛艇,未來將成為中國海軍前出第一島鏈的最大絆腳石,解放軍艦隊的信息也將全部被掌握。

▼日本海軍「蒼龍級潛艇」白龍號(圖/翻攝自美國海軍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