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貓熊「美輪美奐」回家!愛西餐、只懂英文讓園方傷腦筋

▲旅美貓熊「美輪美奐」回四川,愛吃餅乾只懂英文。(圖/翻攝自成都商報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在美國出生成長的貓熊雙胞胎姊妹「美輪」和「美奐」,這個月返回四川,目前仍在適應生活的牠們似乎吃不慣大陸食物,也聽不懂四川話,反而愛吃餅乾,聽到有人說「come here」,還會有反應地爬了過來。

《成都商報》報導,11月5日,3歲半的旅美貓熊雙胞胎美輪、美奐,遊子回鄉、抵達成都,並在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開始為期1個月的隔離檢疫生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經過10多天的休息適應,美輪、美奐已經開始恢復苦竹進食,排便狀況也逐漸正常。剛輪一回來就展現了驚人的攀爬能力,順著欄杆爬到頂,再一個飛躍抱住屋頂的欄杆倒掛,77公斤的身體縮成一個球,沉沉欲墜;妹妹美奐則是相對冷靜,一到了新家,轉了一圈後便藏進竹子中,透過縫隙觀察外面,並吃了第一口竹葉。

專職飼養員24小時陪伴著這對貓熊雙胞胎,一起住在隔離場不敢大意。而最讓飼養員羅雲宏不放心的是,美輪、美奐似乎愛上了「西餐」,對園方準備的窩窩頭不感興趣。

羅雲宏指出,窩窩頭和美輪、美奐先前吃的餅乾一樣,都是用澱粉、米粉、黃豆粉加維生素等原料做成的,營養成分一致,只是加工方法不同,但美輪美奐似乎對「餅乾」情有獨鍾。

羅雲宏透露,美輪美奐回大陸時,隨機行李中還帶了1個月份量的餅乾和日常用藥,結果餅乾就成了牠們平時的零嘴,「吃完竹葉主食,要來點餅乾當甜品」、「吃切塊蘋果,要灑點餅乾粉當佐料」、「玩累了喝口水,要吃點餅乾填肚子」。

這可讓照顧的飼養員傷透腦筋,因此只好一天天地減少餅乾的量,改換成窩窩頭來喂,後來美奐照樣吃得香,但美輪還是不願意碰。

除了飲食習慣須調適,這對熊貓雙胞胎也對語言有明顯的區別反應。羅雲宏說,講四川話時牠們只有在聽到名字會抬頭,其他話都難以有共鳴,簡單的英文指令反而聽得懂,像是隨口一句「come here」就能引起反應。不過儘管如此,美輪、美奐近日胃口和消化都明顯變好,代表適應情形漸入佳境。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關鍵字: 貓熊熊貓美輪美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