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狂言:統治全世界...靠足球 打造「北韓梅西」

▲金正恩不惜砸下重金,要培育出比梅西更強的球員。(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近來說出要統治世界的狂言,將投入巨資對北韓足球進行大革命,計畫培育出像梅西(Lionel Messi)一樣、甚至是超越梅西的超級球員。平壤國際足球學校教練李友日(Ri Yu-Il)表示,「我們訓練的學生將超越梅西,然後會成為亞洲霸主,不久的將來會統治全世界。」

北韓足球目前全世界排名為126,在亞洲國家也只列18名,但在1966年曾踢進世界盃8強,金正恩為了重塑50年前打進世界盃8強的盛世,決心投入巨額資源培訓年輕球員,發下宏願要征服世界。

教練李友日接受《法新社》採訪,透露振興北韓足球大計,卻不獲得外界看好,採訪記者觀察當地足球學校,其實與一般的訓練內容並無大異,「只是多了金正恩的照片」,就連北韓首位外籍教練、來自挪威的安德森(Jorn Andersen)也不敢多說大話,稱「我不知道這個計畫能否培育出下一個梅西,但相信能培育出亞洲頂尖球員。」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