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同事上班2個月突然離職 工程師狂操5年才醒悟卻太遲了

▲科技業常有過勞問題。(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灣工程師這行屢傳過勞猝死的案例,年紀輕輕為了理想、拚搏,最後壓垮身體而徒留無限遺憾。一名工程師就貼文分享職場紀聞,工作5年的他本來還沒察覺異樣,是新同事突然離職才讓他醒悟,雖然似乎有些遲了,但他還是真心奉勸道,「有錢賺也要有命花...」。

網友在網路平台「wetalk」貼出文章,這位工程師在5年前進到公司,就有前輩用有點嘲諷的語氣對他說,「欸!你很厲害耶,應徵上了,肝不夠大顆還進不來耶」,當時他才畢業當完兵不久,覺得自己還年輕,應該要趁這時多賺一點,所以也沒想太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後來他1個月平均在公司過夜8天,1周約2天左右,剛開始有前輩陪他覺得挺新奇的,而且體力上也挺得住,偶爾周末還會一起出去喝個酒聊天;只是1年過去,兩位前輩接連離職,說是有其他生涯規劃,雖然覺得可惜,但他也是給予祝福。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LibreStock網路) 

原PO說道,「這3、4年來,基本上新同事來來去去,我對於這樣的加班生活也習慣了,但因為身體逐漸老化,所以在主管的建議下,開始買了許多保健食品。」

最近有個來了2個月的新同事,跟他特別聊得來,原PO也和他分享不少經歷;某天加班時,因為早上忘記吃保健食品,他便在晚飯後趕緊補充,結果被那位同事看到,沒想到隔天對方就和主管遞辭呈了。

他表示,上周請了一天假,去大醫院掛內科抽血、照超音波檢驗,看報告時,醫生說他的肝功能明顯出現異常現象,因為長期處於發炎狀態又沒有有效的修復,現在已經有硬化的初步症狀

雖然不確定以後是否會得肝癌,但機會很大,即使現在恢復正常作息,以及讓自己多休息,也都有點慢了,「我終於了解到,花再多錢、買再好的保健食品,都彌補不了熬夜操勞對身體的傷害...。感謝這位剛離職的同事,如果不是他,我可能還不會去作檢查,肝會硬化的更快,離肝癌也會更近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