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當選梅克爾成「新救世主」 明年再戰第四度出任

2016年11月17日 10:54

▲有意再角逐總理的梅克爾,被認為可能成為新「自由世界領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主張孤立主義的川普當選美國總統,讓捍衛西方價值利益的德國總理梅克爾,被媒體稱為「新救世主」,同黨人士透露,2017年梅克爾有意再度參選,爭取第四度出任總理。

德國《日報(TAZ)》報導,川普強調孤立主義及反移民立場,讓美國未來可能痛失國際主導地位,而脫歐風暴讓英國無暇顧及其他事務,聲望大跌的法國總統歐蘭德明年應該勝選無望,使得梅克爾瞬間變成自由、民主世界的最重要領袖。

川普當選後,梅克爾10日發表祝賀演說,當中特別提到,「德國和美國共享民主、自由、尊重法治的信念,還有不論種族、膚色、宗教、性別、性傾向或政治理念都尊重人類尊嚴的價值觀。」,除了祝賀,更特別有「提醒」川普之意,有媒體更封她為新「自由世界領袖」。

與梅克爾同為基民黨黨員的羅特根(Norbert Roettgen)15日受訪時透露,梅克爾有意明年繼續角逐總理。然而,因為對難民「開門」政策,讓梅克爾支持度明顯下跌,月初民調顯示,目前支持度為59%。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