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人反同婚!「彩虹旗」欲闖爆推擠 逾400警力戒備

記者楊佳穎、陶本和/台北報導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17日將審同性婚姻相關法案,而「下一代幸福聯盟」一早就號召權重聚集立法院旁濟南路一段,高喊「婚姻家庭、全民決定」;活動在上午7時30分正式開始,主辦單位也宣佈現場超過1萬人相挺,抗議立法院草率處理草案,無視反對方的聲音。不過,在舞台的後方,則有挺同婚民眾高舉彩虹旗、「只有一生一世,何苦一夫一妻」標語,並一度與警方發生推擠衝突。

▲挺同婚民眾高舉彩虹旗、標語,但遭警方擋下。(圖/記者陶本和攝)

為反對同性婚姻相關法案,「下一代幸福聯盟」今日一早號召群眾「圍院護家」,現場抗議民眾統一穿著白色上衣,並高舉「婚姻家庭、全民決定」「為下一代幸福站出來」等標語,高喊「反對司法法制委員會」;而挺同婚民眾則在舞台另一邊舉起「挺修法、撐同志」「支持修民法972」等標語,氣氛一度緊張。警方則表示,今日現場警力約有430人,並估群眾約8000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