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映溓/寶寶痛苦,寶寶不說!

▲日本核災食品輸台辦公聽會,各地傳出衝突事件,圖為福島蘋果(圖/達志/美聯社)

文/黃映溓(媒體工作者)

開放日本福島核災產品輸台,號稱史上最會溝通的小英新政府,竟然趕著在短短的三天之內,在人民毫無所悉的情況下,採取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在全國遍地開花召開十場公聽會,縱容黑道暴力介入干擾,惡狠狠對人民下手,接連衍生流血衝突火爆場面,令人遺憾。

民進黨為了避免夜長夢多,企圖「快刀斬亂麻」,不禁讓人合理懷疑,小英政府恐怕老早就已經與日本達成「暗盤交易」,「非核家園」口號喊得震天價響,「反核神主牌」供奉廟堂之上,私底下卻是偷矇拐騙,暗渡陳倉,強逼人民吞下核輻射污染疑慮的日本進口食品,完全欠缺科學數據佐證分析,民進黨簡直就把人民當傻瓜,小英總統威信何在?

蔡英文總統近日接受媒體專訪,面對勞基法修正案「一例一休」爭議,表露心跡,小英說「對民進黨來講,這是有史以來最痛苦的事情」。一席話,聽在民眾耳裡,百感交集,民眾不禁要反問:「總統痛苦,人民心寒」!

「一例一休」攸關勞工權利及資方損益,如何拿捏分際,相較於在野時空口白話,畫餅充飢,小英總統進到廚房才體會到熱,一口氣砍掉勞工原有的七天國假,引發勞工反彈,民進黨全面執政半年來,屢見政策髮夾彎,圖窮匕現,自我打臉,「痛苦」兩個字出自國家元首之口,台灣人民情何以堪?

▲爭旁聽!一例一休公聽會,勞團與立委陳瑩互槓,氣氛火爆。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討論一例一休勞基法修正案,引爆本會期朝野數波肢體衝突抗爭,民進黨籍召集人陳瑩趁亂火速宣布「無異議通過」,國民黨與時代力量委員憤憤不平,陳瑩被國民黨立委封為「一分瑩」,直可媲美三年前服貿案審查的「半分忠」。

民進黨執政前後態度大不同,面對勞團和學生抗議,昔日力挺勞工和學運團體的改革正義,今天竟視為違法脫序,民進黨昨是今非,前恭後倨,要如何說服支持者接受矛盾錯亂的思維邏輯?必須攤在陽光下,接受社會各界嚴格的檢驗。

小英總統上任迄今,台灣歷經莫蘭蒂、馬勒卡、梅姬三波颱風衝擊,全台飽受肆虐,此期間,菜價飆漲,居高不下,民眾望「菜」興嘆!百姓荷包嚴重縮水,小英政府苦無對策,行政團隊最後不得不祭出所謂「抓菜蟲」行動,連警察伯伯都被派上場,深入傳統市集稽核防堵,曾幾何時?職司社會治安維護的警察伯伯,竟然額外派遣新任務,抓菜蟲行動貽笑大方,無疾而終。

一椿椿、一件件,民進黨小英新政府政策迴紋針,烏龍政績,罄竹難書,「謙卑、謙卑、再謙卑」的保證承諾完全拋諸腦後,只有「傲慢、傲慢、再傲慢」的虛偽浮誇。如果小英總統痛苦,台灣人民肯定更苦!套句時下流行詞彙,「寶寶痛苦,寶寶不說!」

►►►掌握最新觀點,給88論壇粉絲團按個讚!

●作者黃映溓,媒體工作者,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88 論壇歡迎更多聲音與討論,來稿請寄:editor88@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