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市警六分局配合綜藝大集合 辦理擴大預防犯罪宣導

▲台南市警六分局,利用電視台在南區鯤鯓龍山寺前廣場錄影時段,辦理擴大預防犯罪宣導活動。(圖/警方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警六分局為加強民眾「防竊(扒)、防搶、防詐騙」、「婦幼安全」暨「反貪倡廉」觀念,特別利用電視台『綜藝大集合』節目,於16日上午在南區鯤鯓龍山寺前廣場錄影時段,辦理擴大預防犯罪宣導活動。

鑒於近期竊盜案件頻傳、詐騙手法日新月異,警六分局精心策劃此次預防犯罪宣導活動,除向民眾介紹最新防搶(竊)技巧,強化全民防竊意識,並向民眾宣導常見的7種詐騙手法,包刮「解除分期付款」、「假冒網拍交易」、「假冒色情應召站」、「假冒親友借錢」、「假冒公務機構」、「假綁架(恐嚇)」、「假商務電子郵件」等詐騙方式,藉以提醒民眾勿遭詐騙。

一旦接獲可疑電話,請保持冷靜,牢記一聽二掛三查證口訣,盡速撥打165或110求證。現場並舉辦有獎徵答活動及美麗慈祥的警察志工媽媽們協助發送「防竊(扒)、防搶、防詐騙」之小叮嚀宣導單。

市警第六分局吳分局長清飛希望藉由此次擴大預防犯罪宣導活動,籲請全體市民能一起來共同防範犯罪打擊不法,並藉此宣導市民正確的「防竊(扒)、防搶、防詐騙」、「婦幼安全」暨「反貪倡廉」等預防犯罪觀念,鼓勵民眾從事正當的休閒娛樂,以維護身心健全發展,共同營造「平安、和樂、溫馨」之和樂家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