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林榮祥研發枸杞茶葉 健康養生又無咖啡因副作用

▲農場內欣欣向榮的枸杞。(圖/記者楊熾興攝)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桃園市元音農場栽種大面積的枸杞,不是為了採收果實製成枸杞子,而是採收葉子製成沖包的枸杞茶葉,農場主人林榮祥表示,將枸杞葉以製作茶葉方式,經曝曬、殺青、烘焙成枸杞茶葉,在淡淡的茶香中享受,卻無傷胃和咖啡因副作用,可是說健康又無負擔。

▲林榮祥對枸杞茶葉產銷深具信心。(圖/記者楊熾興攝)

號稱枸杞茶葉達人的林榮祥,在桃園市觀音區開設元音農場,並種植二公頃餘的枸杞,經過不斷改良和研發,將採摘新鮮枸杞葉,以製茶方式作成枸杞荼葉,其間為保留沖泡後特殊的微微的海苔香味,歷經多次失敗才掌握其中秘訣。

林榮祥說,枸杞茶葉十分耐泡且荼葉用量也省,相較一般茶葉來說,可多沖泡一倍以上次數,還有就是不怕浸泡,只要加水稀釋到自己喜歡的口感即可。

▲以枸杞葉製成的枹杞麵條和枸杞茶葉。(圖/記者楊熾興攝)

由於枸杞茶葉製成十分損耗,約25斤新鮮的枸杞葉子才能製成1斤成品,而且圴需人工採摘愈加顯得珍貴,目前還研發出枸杞麵,讓麵條增加纖維質和葉綠素。

林榮祥表示,除了接受網路訂單外,他的目標是能將產品打入國際市場,尤其是鄰近的日本。現在已有苗栗的枸杞農友北上向他學習製作枸杞茶葉方式,他也傾囊相授,希望將產業做強做大,為台灣農業開創一片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