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平權明登場遭抗議 唐鳳用民事契約賦予名份

首位跨性別閣員唐鳳談到婚姻平權議題。(圖/記者張暐珩攝)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立法院17日將審查婚姻平權法案,「下一代幸福聯盟」16日發出動員令,號召「反對同性婚姻法」的神父、修士、修女、教友、朋友17日上午7點到立法院抗議;另外,民進黨立委張宏陸的服務處也出現上百人抗議。跨性別政委唐鳳16日與媒體茶敘時談到到此問題,他說自己與伴侶已有公證過的民事契約,這就是一個名份。

唐鳳被問到同志婚姻需要有名有實的議題時表示,先不管民法怎麼講,把穩定關係寫下來,請公證人公證,這就是一個名份,就是民事契約。

唐鳳指出,他自己有一些價值,總統蔡英文也有,其中排第一名的就是同志議題,因此選舉也投給她。他提到《民法》第972條共識度也不完全一樣,哪個應該優先通過,其實每個派系也有不同意見。因此他認為,還是要回到立法院,尊重立院程序,他不方便再說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