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竹市青青草原溜滑梯改造 周邊景觀再升級

▲ 新竹市青青草原溜滑梯周邊景觀再升級(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振道記者林彥斌/新竹報導

新竹市建設風持續吹進香山區,暨打造青青草原北台灣最長磨石子溜滑梯,市府更著手改造周圍景觀,推動青青草原改善工程,市長林智堅16日主持開工典禮,他說,親子來青青草原共玩溜滑梯、健走後,還可以躺在草坡上野餐和賞鳥,享受悠閒氛圍,新竹市民將多一個遊憩新選擇。

新竹市青青草原磨石子溜滑梯深受民眾歡迎,創下單日最高8,000人次到訪,8月份熱氣球活動更湧入超過7萬人,回應青青草原熱烈人潮,市府積極改造周圍環境,共投入經費2000萬元推動「青青草原遊憩設施暨景觀環境改善工程」,要讓親子享受更多自然樂趣,預計明年8月完工。

市長林智堅今日主持「青青草原遊憩設施暨景觀環境改善工程」開工典禮,議員劉聲正、曾資程、陳啟源、賀玉燕、林耕仁、林盈徹及多位里長都到場參與。林智堅表示,改善工程包括建置園區指標系統、改善生態池水質、加強入口意象,以及設置眺望草坡,打造更加舒適友善的青青草原。

林智堅上任後,市府投入香山地區約18億元建設經費,未來更編列15億元工程經費,總計投入超過33 億元,他說,故鄉香山區有美麗山海環繞,希望透過市府努力,串起山海美景,打造新竹市民放鬆休閒的秘境,「香山不是新竹市的後山,是我們的『靠山』!」

市府表示,香山行政大樓預計明年4月完工,華德福學校也選址香山,U-BIKE 更要拓點到香山,還有未來將陸續動工的香山濕地生態園區工程、海山漁港夕照觀景步道、美山安檢所改建、搭設賞蟹步道等,市府表示,希望將多項景點串聯青青草原,成為香山小旅行路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