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歲少年加入「正義聯盟」 想退出!遭針刺手指凌虐

▲自稱天道盟太陽會新竹分會大哥的柳姓男子,才19歲,自組「正義聯盟」吸收未成年成為詐騙車手。(圖/記者楊佩琪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一名16歲徐姓少年加入桃園平鎮一帶,由柳姓黑幫大哥成立的「正義聯盟」成為詐騙車手,但日前南下取款,將53萬元交給另一名接應車手後,便打算脫離聯盟,沒想到,大哥不但不肯放人,還懷疑他私吞款項,將他押到桃園平鎮拘禁3日,期間不停棍棒毆打甚至施以「針刺指甲縫」酷刑,直到少年藉口返家取款,才有機會脫逃。

台北市大同分局宣布破獲「假檢警、假綁架」詐騙集團,集團首腦為自稱天道盟太陽會新竹分會大哥的柳姓男子,平日混跡桃園中壢、平鎮地區,還學電影自組「正義聯盟」吸收不少16、17歲中輟學生,進行「假檢警」、「假綁架」詐騙,每成功一筆,就有2000至3000元不等傭金可拿,但若不服聯盟規定、不依照聯盟指示辦事,便會受到嚴刑凌虐。

上個月27日,徐姓少年南下到高雄取款53萬元詐騙所得後,將款項交給接應的車手,便表示「不想再做了。」沒想到,接應車手黑吃黑,帶著53萬元消失無蹤,柳姓大哥認為是徐姓少年私吞,教唆其他成員將人擄到聯盟集會地拘禁。一連3天,徐姓少年遭棍棒毆打至不成人樣,還被施以「針刺指甲縫」的酷刑,最後徐姓少年藉口返家取款,趁隙逃脫才保住一命。

▲「正義聯盟」旗下車手幾乎都是未成年,由車手頭分配完手機,各自到指定地點取款。(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其實今年7月,柳姓大哥也對另一名17歲的江姓少年施過同樣酷刑。家住南部的江姓少年北上取款80萬元時,遭埋伏的大同分局員警逮獲,警方也查扣他身上10萬元現鈔。沒想到,少年獲交保後,柳姓大哥認為他私吞10萬元,將他押回聯盟殘酷凌虐,直到江姓少年的父親拿著5萬元「贖人」才放手。

警方15日兵分多路南下桃園平鎮等地,將柳姓大哥與旗下5名未成年車手逮捕,搜出做案用手機、提款卡、存摺、現鈔等,初步清查,今年7月至今,該聯盟至少成功詐騙4次,得手269萬元,依詐欺、恐嚇取財、妨害自由等罪名移送地檢署擴大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