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一陣黑影跳出來!山羌遭撞「卡保險桿」 救出仍吐血亡

社會中心/苗栗報導

苗栗一名錢姓駕駛昨晚開車行經苗124線時,突然看到一陣黑影,隨即聽到碰撞聲,下車一看竟是山羌「卡」在車的保險桿上。他一時不知該如何是好,趕緊將車開到南庄分駐所求援,最後在消防隊協助下將山羌拉出,但山羌已不治。


▲苗栗山羌衝出道路遭撞,卡在車保險桿吐血亡。(圖/記者陳冠竹翻攝,下同)

據了解,開車的是一名30歲的錢姓男子,15日深夜11時30分正要開車返家,卻在行經護漁步道時,突然撞上一陣黑影,他下車察看,竟是隻長近90分公分的山羌;遭撞擊的山羌受困在保險桿中,後肢被車牌卡住無法動彈,只露出半個身體,嘴裡還流出鮮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錢男不知該如何是好,一時也沒有工具能將山羌救出,只好趕緊將載著山羌的車子開到南庄分駐所求助。南庄消防隊派員前往現場,並將該車輛車牌卸下後,才順利將山羌拉出,不過遺憾的是,山羌疑因撞擊嚴重內傷,被救出時已明顯死亡。

據悉,近來幾乎不曾接獲山羌跑到道路而發生意外的案件,研判山羌可能是遭其他動物追逐,才會跑到道路上遭撞死。警方也呼籲民眾深夜開車行經山區時須減速慢行,以免類似事件再發生。

關鍵字: 山羌苗栗南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