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目標是暗殺川普」 推特狂言讓他成第一個被告

2016年11月16日 11:47

▲推特發文要暗殺川普的班森,成為全美第一個因此被告的人。(圖/翻攝自「Cleveland 19 New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不爽川普當選總統,美國俄亥俄州的24歲男班森(Zachary Benson)大選夜在推特上發文,「我的人生目標是為了暗殺川普」,結果害自己成為全美第一個因此被告的人。班森在當地時間14日聯邦法院首次出庭,被控「威脅繼任總統」罪,目前遭到羈押中。

川普宣布當選的幾分鐘後,在家看電視的班森感到不滿,便在推特上留下「我的人生目標是為了暗殺川普,即便這讓我被判刑也沒關係,因為這個人該死」,隨後他又發文,「外交,這些傻蛋!我恨你們所有人,我要炸掉你們所有的投票所跟生活的地區。」雖然狂言第二天便立即刪除,仍遭到美國密勤局逮捕約談。

班森在偵訊時解釋,只是想到以後川普會影響到他的工作,感到挫折才會上網發洩,並沒有真的想要行刺的意思。其實川普當選那一晚,網路上到處充斥著想要刺殺川普的激烈言論,但班森卻成為第一個被告的人。本周稍晚聯邦法院將會再次開庭,決議是否繼續羈押或保釋。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