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照片重生高畫質影像!Google掃描App PhotoScan登場

我們想讓你知道…趕快把泛黃的老照片掃一掃吧!

記者莊友直/台北報導

底片機至今已可說被數位相機完全打趴,僅剩下拍立得和部分機種仍現存於世,且拍攝後的老照片也一樣會隨著時間逐漸泛黃,目前雖然有掃描機等數位化解決方案,但實在有些麻煩,近期 Google 也推出一款專用掃描 App《PhotoScan》,號稱用手機就能數位化成高解析度影像,目前已開放 iOS 與 Android 等平台免費下載。

《PhotoScan》和一般最陽春的數位化方式相同,皆是採取手機等行動裝置翻拍的方式,但 Google 利用分批合成原理,使用者只要在指定的四個角落拍照,App 就能自動合成高畫素的數位影像,並會自動剪裁、校正色彩與去除翻拍所造成的炫光等缺失,從官方的拍攝範例來看,和一般掃描機效果有得比,但建議還是採用較高畫素的手機拍攝,會來的安心一些。

另外,Google 也針對旗下的拍攝軟體 Google Photos 推出新功能,除了有因應人工智慧的「自動增強」,可自動調整亮度、對比與飽和度,以及針對高光、陰影的「光影」調整欄位外,也多了因應膚色的調整選項,以及 12 種電影風濾鏡等新功能。

                 

 ▼Google 掃描 App《PhotoScan》影片介紹。(影/取自 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