佯稱投資暗黑幣、霹客幣 熟女詐團找菜籃族詐得5千萬


▲以孟女為首的詐騙集團及其他6名主嫌訊後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圖/記者柳名耕攝)

記者柳名耕/台北報導

台北地檢署日前接獲檢舉,檢舉人指出從2014年10月起,1個以孟姓熟女為首的詐騙集團專門鎖定市場的「菜籃族」下手,遊說被害人投資「暗黑幣」、「霹克幣」等虛擬貨幣,並承諾數月內就會回本,初步統計有近50名被害人遭詐5千多萬。

檢方調查,該詐騙集團以類似老鼠會的方式運作,並在台北市的高級飯店、咖啡店等地方舉辦投資說明會,並訂出4種投資方案,分別是「暗黑幣」、「霹克幣」、「香港寶石集團」、「DT1010」等方案,並宣稱每個月投資2萬6千元到60萬之間,在5個月內保證會回本。

據了解40歲的主嫌孟淑蓁目前無業,都以類似的方式維生,為了取信「菜籃族」找來許多女講師在台北市各大飯店、咖啡店舉辦說明會,當1個專案快要結束時,該集團又會提出另一個方案,若被害人不願再投資,就會被踢出LINE群組,先前都投資的錢再也拿不回來。

目前已知有20多人因此被踢出群組,其中1名被害人投資了近3百萬,但因為不願意投資,最後血本無歸憤而向台北地檢署檢舉,刑事局15日持搜索票前往該集團北、中、南的據點查緝,查扣相關帳冊、會員名單外,也發現銀聯卡等贓證物,並約談孟女等8人到案,在晚間9點30分依違反銀行法、詐欺等罪嫌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