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他命也要漲價了! 價值1億3千萬重44公斤全部遭查扣


▲緝毒犬協助檢警確認哪個燈具內含有毒品。(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記者柳名耕/台北報導

刑事局中部打擊犯罪中心日前接獲線報,在中部的販毒集團常以貨櫃夾帶K他命毒品進口台灣,警方監控近1年14日在新北市1間貨運公司查獲44公斤價值近億元的K他命,粗估可供4萬人吸食。

警方表示,因K他命的持有、吸食的刑責低,近年來已經成了許多毒蟲的最愛,早期價格每公斤30至60萬元,現在已經漲到每公斤200至300萬,44公斤的K他命粗估約台幣1億元。

販毒集團看中近期K他命的價格非常好,遂以「電子零件」的名義進口燈具,並將K他命分裝到燈具內運進台灣,再開租賃的自小客車到貨運公司領貨。

刑事局中打耗時11個月的追緝,發現鎖定的嫌犯近期頻繁進出大陸,研判應該準備犯案,循線追查貨櫃將會存放在新北市五股區的貨運公司。

檢警14日帶緝毒犬前往貨運公司搜索,當場查獲42個裝有燈具的紙箱,並在其中8個寫有「Led Driver」的紙箱內查獲338包K他命總重44公斤,接著逮捕來領貨的嫌犯江瑞永(38歲)以及在貨運公司附近的嫌犯黃憲青(45歲)、陳保盛(42歲)。

警方調查,接應的陳嫌原本是進口燈具商,知道散裝貨櫃寄貨無需留姓名,只認單不認人,遂由黃嫌在中國大陸購買毒品,並將K他命分裝每包130克,藏在燈具內,裝箱後寄回台灣。警方訊後依毒品罪將3嫌移送地檢署偵辦,不過3嫌皆沒有毒品前科疑似是受人指使前來取貨,將持續追查幕後指使的集團。

▼警方拆開經由緝毒犬確認有毒品的電子零件。(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警方查扣的44公斤K他命可以供4萬人吸食,總價值約1億3千萬。(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