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宮崎.桃園深秋親善音樂會 11/18老K舒眠館演出

▲宮崎.桃園深秋親善音樂會,11月18日晚間6點於老K舒眠館演出。(圖/盧孝治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由世聯倉運文教基金會與桃園愛樂管弦樂團,共同舉辦的「宮崎.桃園深秋親善音樂會」,18日晚間6點於老K舒眠文化館國王演藝廳舉行。策劃該場活動的音樂製作人盧孝治15日指出,桃園馬上要和宮崎結為姐妹市了,當天的音樂饗宴由中、日兩國合唱團共同演出。

盧孝治說,自1999年,他隨呂秀蓮縣長初訪日本九州宮崎縣以來,18年當中,亦親率合唱團、交響樂團到宮崎不下20次。而儘管兩地都換了數任首長,但他與中野廣明先生的友誼始終不斷,從當初的商工部長退休、當了議員、副議長,目前他也是日台親善協會的會長。

▲ 盧孝治18年當中,親率合唱團、交響樂團到宮崎演出不下20次。(圖/盧孝治提供)

盧孝治也表示,九州由於歷史、地理的原因,與台灣有很深的關係。老一輩的台灣父老操的日本語都是九州腔,當時在台灣的日本人(最多時有40萬人),大部分來自九州。這場「宮崎.桃園深秋親善音樂會」,有來自日本九州宮崎縣國富町的合唱團及桃園市魯冰花.龍潭佳安.新桃源樂友三支合唱團共同演出,歡迎市民前往聆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