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力推都更 賴正鎰:一個案子至少談10年

▲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賴正鎰。(圖/記者林信男攝)

記者林信男/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力推都更,要求行政部門盡速提出規劃方案。對此,商總理事長賴正鎰15日表示,想推都更,須先解決「降低不動產持有稅」、「都更條例中同意比例違憲」等問題,就過往經驗來看,1個都更案,至少要談10年,若上述問題未解,「建商連碰都不敢碰」。

賴正鎰指出,目前不動產持有稅相當高,很多地主都擔心,未來蓋新房子時,不僅造價高,還得繳交比舊房子更高的地價稅和房屋稅,使案子更難談成,政府若想推動都更,持有稅政策得盡速調整、降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正鎰強調,就鄉林建設的經驗來看,1個都更案,至少得談10年,成案機率很低,加上近期房市不佳,建商開發利潤下降,導致許多正在洽談的都更案,也跟著停擺,想推也推不動。

賴正鎰說,都更本就有改善國人生活品質、居住安全的主要目的,還能創造內需建設,產生經濟效益;但是,推動老舊公寓住宅都更,需要公權力介入,才能創造出政府、住戶及建商多贏的局面。

關鍵字: 蔡英文都更商總賴正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月薪30K沒人應徵 商總:盼引進服務業外勞

月薪30K沒人應徵 商總:盼引進服務業外勞

台灣經濟疲弱無力,廠商缺工問題,遲遲無法解決。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賴正鎰表示,服務業面臨缺工危機,以旅館業為例,雖已刊登徵才廣告,平均月薪30K,「1個月竟找不到1個人來應徵」,建議政府盡快開放服務業引進外勞。

2016-10-31 10:57

勞工不希望放太多假 商總:扼殺增加收入的機會

勞工不希望放太多假 商總:扼殺增加收入的機會

「一例一休」、「砍7天假」等《勞基法》修法爭議持續延燒,對此,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賴正鎰27日直言,事實上,許多勞工並不希望有那麼多假期,因為會「扼殺了增加薪水、收入的機會」。

2016-10-27 15:30

籲引進服務業外勞 商總:可從事採水果、醫療照護工作

籲引進服務業外勞 商總:可從事採水果、醫療照護工作

台灣服務業缺工問題嚴重,全國商業總會日前呼籲,政府應盡快開放引進服務業外勞。對於外勞可從事的職務,商總理事長賴正鎰1日表示,包括採水果、醫療照護、旅館業,都在服務業範圍內,希望政府能考慮這項建議。

2016-11-01 14:38

慘!陸客不來 商總:最近遊覽車公司又倒10家

慘!陸客不來 商總:最近遊覽車公司又倒10家

來台陸客持續減少,嚴重衝擊觀光旅遊產業。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賴正鎰1日透露,原預估陸客來台人次,全年將減少60萬,如今恐增至80萬,對觀光旅遊業影響很大,「遊覽車業者告訴我們,最近又倒了10家。」

2016-11-01 14:59

輝達狂洩、台積電ADR大跌 導火線竟是AI妖股慘崩23%

輝達狂洩、台積電ADR大跌 導火線竟是AI妖股慘崩23%

NVIDIA(輝達) 19日暴跌10%,外媒《BusinessInsider》對此報導指出,由於「AI第一妖股」美超微(Supermicro)預計4月30日公布第三季財報,但並未如先前公布財報指引,引爆投資人擔憂,認為財報是否不符預期,導致賣壓湧現,美超微股價暴跌23%至713.65美元,晶片股幾乎全倒。

2024-04-20 10:41

台股高息ETF霸榜零股交易前五 00919人氣績效雙冠王

台股高息ETF霸榜零股交易前五 00919人氣績效雙冠王

台股19日盤中大跌逾千點,最後跌幅收斂,終場大跌774.08點,跌幅3.81%,收盤收在19527.124點,跌破2萬點大關,也創下單日最大跌點紀錄,不過大盤4月以來表現氣勢如紅,頻頻站上2萬點大關,進一步觀察4月以來投信ETF零股交易情況,具人氣的前五名都是台股高息ETF,分別是00919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878國泰永續高股息、00940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29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56元大高股息;其中擁有穩定高息配息政策的00919群益台灣精選高息ETF最受小資族投資人青睞,零股交易日均量17

2024-04-20 10:04

供電爭議燒不停!台電總座請辭 經部慰留中

供電爭議燒不停!台電總座請辭 經部慰留中

針對發生多起供電意外,民眾抱怨聲不停,台電總經理王耀庭突向經濟部請辭,他認為,近日社會各界對台供電穩定議題的諸多議慮及不信任,造成社會紛擾,因此他本人為此向國人致歉,並正式請辭總經理一職,以示負責,惟經濟部仍在全力慰留中。

2024-04-20 09:53

2檔00733、00900大換血 專家:預料中的事

2檔00733、00900大換血 專家:預料中的事

18日公布8檔ETF成分股定審(更動成分股),在19日生效,有幾檔換的比較多的可特別留意一下。

2024-04-20 00:02

分析師估荷莫茲海峽完全關閉風險不大 我航商認為不會打起來

分析師估荷莫茲海峽完全關閉風險不大 我航商認為不會打起來

昨(19)日傳出以色列攻擊伊朗事件,訊息經過沉澱後,德黑蘭當局宣稱是透滲事件,並表示沒有報復的計畫,似乎試圖避免引發區域戰爭;歐盟一位高階官員則表示,以色列對伊朗的攻擊「非常有限度」;歐美分析師在伊朗攻擊以色列時曾評估,荷莫茲海完全關閉風險不大;國內海運界高階則認為,以色列與伊朗相隔930公里,不會真的打起來。

2024-04-20 04:00

台積電消防供應商巧風攻電動車 推專用水霧滅火器

台積電消防供應商巧風攻電動車 推專用水霧滅火器

包括台積電等眾多科技廠的消防設備供應商巧風- PREFCO與國際大廠共同投入創新研發雷電漏電吸收防護裝置、鋰電池火災水霧滅火器以及鋰電池儲能設備系統滅火解決方案,搶攻電動車及儲能消防市場,推出了「PREFCO-911雷電漏電吸收防護裝置」、「PREFCO-555鋰電池火災水霧滅火器」以及「消防搶救鋰電池儲能設備系統滅火解決方案」,針對用電安全最大隱形的殺手「漏電」災害,提供全方位的安全防護。

2024-04-20 00:12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