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部空汙「全面紫爆」是中國害的? 鄭明典:MIT

▲鄭明典PO圖解釋乾淨空氣與高度霾害空氣的差異。(圖/NASA/EOSDIS)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近幾日空氣品質不佳,中南部等地區空汙更幾乎「全面紫爆」,有民眾開始質疑,這波空汙是否經東北季風影響,從中國而來。面對網友疑問,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在臉書僅以「MIT」三字簡短回覆。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資料,15日台中到台南地區、離島金門共16個測站細懸浮微粒濃度(PM2.5)全部已達紫爆等級。

鄭明典15日在臉書PO出一張「煙流」照,呈現「乾淨空氣與高度霾害空氣」的差異,並簡單說明:「台灣高山上沒有霾害,所以綠色比較純,平地上的綠色很模糊,煙流到了海面上,水氣增加,懸浮微粒提供凝結核,所以在煙流上『雲』也比較容易形成,雲在圖中比煙流『白』」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這次空汙,有網友在貼文底下留言提問:「所以可說是『在地汙染源』嗎?」而鄭明典僅以「MIT」秒答,等於直言這次的汙染源是經由台灣產生,應與中國無關;而不少網友了解後,也紛紛轉貼文章,呼籲身邊親友一同注意空汙問題。

▼面對網友提問空汙從何而來,鄭明典秒答:MIT(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