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EATS上路送餐 交部認違法抓6違規、吊扣牌照2個月

▲Uber推機車、腳踏車送餐服務,今11時正式上線。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Uber今(15)日正式推出機車、自行車送餐服務「Uber EATS」,剛上路更不收取送餐費,號稱「一杯奶茶也會送」。交通部公路總局表示,已針對Uber未遵照我國法規進行送貨營業行為,進行取締稽查,今共查獲6件違規,並依規定開罰Uber公司及駕駛,12張罰單開罰金額為60萬。

依據公路法規定,凡以汽車經營客、貨運輸而受報酬的事業,皆應向主管機關申請核准籌備,並於籌備完竣後發給汽車運輸業營業執照才得開始營業。對於Uber未遵照我國法規,以Uber EATS招募民眾以機車加入送貨營業的違規營業行為,已影響市場秩序與合法從業人員權益,主管機關將依法查察取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違法上路再推「UberEATS」,交通部上路稽查開罰。

公路總局表示,今上午11時至下午2時於大台北地區針對Uber EATS違規招募機車從事送貨營業進行取締稽查作業,共查獲6件違規案件,將依公路法第77條第2項規定舉發處罰Uber公司與實際行為人,處罰新台幣5萬元至15萬元,並吊扣車輛牌照2個月至6個月。今一共開出12張罰單,開罰金額為60萬,也一律吊扣牌照2個月。

相關監理所將持續針對Uber EATS違規招募機車從事送貨營業進行稽查取締處罰,公路總局呼籲機車車主切勿加入違規營業送貨,以免受罰。

▲UberEATS違法上路,Uber公司與實際行為人,將處罰新台幣5萬元至15萬元,並吊扣車輛牌照2個月至6個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