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得分王迪羅臣、助攻王哈登 強取上周東西區最佳球員

▲迪羅臣目前仍居聯盟得分王寶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NBA 2016-17賽季最耀眼的兩顆星,至今仍暫居聯盟得分王的東區多倫多暴龍迪羅臣(DeMar DeRozan)與聯盟助攻王「大鬍子」哈登(James Harden),上周憑藉優異表現獲選為東、西區單周最佳球員,其中哈登上周連兩場締造難能可貴「大三元」數據,更展現問鼎本季年度MVP的強大氣勢。

NBA官方公布上周聯盟東、西區最佳球員,東區由「龍王」迪羅臣獲得,目前他以場均34分領先各路好手,成為聯盟得分王,開季9戰有8場個人得分達30分大關,是1986-87賽季的喬丹(Michael Jordan)之後,聯盟首度有此表現,其中更有兩場得分是突破單場40分,兇猛火力徹底展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迪羅臣上周平均可繳出34.7分、4.7籃板、4.3助攻,並帶領暴龍打出3勝0敗耀眼戰績,上周連克雷霆、黃蜂兩大強隊,徹底展現得分王霸氣。

更難能可貴的是,迪羅臣並非以三分球見長選手,前9戰不過投進3顆三分球,但卻能用強大的切入本領,外帶每場站上10次罰球線的侵略性,強佔得分王寶座。

西區部分,上周面對巫師、馬刺接連締造「大三元」數據的哈登,毫無意外成為最佳球員表率,「大鬍子」上周領軍火箭拿下2勝1敗,3戰個人數據來到27分、9.7籃板、14.3助攻。

哈登本季至今平均繳出30分(聯盟第五)、8.1籃板、13助攻(聯盟第一)的精采表現,改打控球後衛的策略顯然完全解放其數據表現,只要火箭持續維持穩定戰績,哈登甚至極有可能朝生涯首座年度MVP目標邁進。

▲哈登是開季至今年度MVP最大熱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迪羅臣哈登大鬍子暴龍火箭NBA籃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轟出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