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楚瑜給安倍的伴手禮? 羅智強:核食解禁比服貿黑箱

▲蔡政府急促舉辦核災食品輸台公聽會惹議。(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政府擬解禁日本5核災縣市食品,消息才傳出不久,行政院就隨即在12至14日於北中南東舉辦10場公聽會,引發不少爭議。對於蔡政府力拚核災食品解禁,外界也眾說紛紜。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質疑,「說不是為了宋楚瑜會見安倍準備伴手禮,誰信?」

羅智強指出,過去民進黨轟《兩岸服務貿易協議》最黑箱,但事實上,當時馬政府的經濟部與陸委會在2013年4、5月即進入立法院報告3次,還曾和46個服務業的264位代表做了118次的諮商,2014年送進立法院後按「正常」公告程序,以近半年時間辦了20次的公聽會,經濟部在這段期間更在民間舉辦140多次的座談會,共有7900多人參加。

相較之下,羅智強認為核災食品輸台公聽會舉辦過程如此倉促,對比被民進黨稱為「黑箱」的服貿協議,「想要偷偷搶灘的日本核汙染地區食品進口公聽會,叫做什麼?」蔡政府如此著急肯定另有目的。

然而,2016年APEC經濟領袖會議即將在19至20日於秘魯舉行,我代表團將於15日出發赴會,先前卻外傳,代表我國出席此次領袖會議的APEC特使、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將在會議期間,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面。親民黨團總召李鴻鈞回應,宋楚瑜還不確定會與安倍會面,就算有見面,談話上也絕對與食品安全扯不上邊。

▼羅智強批蔡政府黑箱。(圖/翻攝自羅智強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