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強號開一半「車輪剝離」突彈飛 台鐵急召回64輛同款車

▲台鐵發生事故。(圖/本報資料照)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11月14日一輛由潮州開往基隆第122次自強號列車行駛至新營站時,車輪突然剝離彈飛故障,事件約影響600名旅客。對此,台鐵為確保走行裝置正常,也責成保養單位針對64輛同型車車輪全面召回檢查。

發生行車事故的122次自強號,14日下午13:03行駛至新營站時,車輪突然剝離故障,13:07因故障請求支援,經司機員檢查確認列車不宜續駛,旅客改由通勤車(3514次)接駁晚55分至斗六站換車續乘,本事件計約600名旅客受影響。台鐵深表歉意,受影響旅客可持該次車車票於一年內辦理全額退票、持電子票證旅客可零元解卡、持定期票旅客可延長使用1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鐵表示,該型車輛車輪正常使用壽命約為4年,事故車輛使用迄今約2年,期間各級維修保養履歷均無異常紀錄,確實原因目前由本局行保會進行調查。但為確保走行裝置正常,也立即責成保養單位針對64輛同型車車輪全面召回檢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