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觀音國中校慶 林新來精雕「意想」不到的美掛匾

▲觀音國中五十週年校慶,林新來精雕「意想」不到的美 。(圖/林新來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桃園市觀音國中慶祝50週年校慶,全校師生票選展覽館「意想」主題,藝術工作者林新來以隨手取得石頭、貝殼、樹枝等素材,精雕細琢「意想」不到的美掛匾,內容又代表校慶意義,讓師生為這塊木匾感動不已!

藝術工作者林新來用純熟的雕刻技巧,以石頭、木頭、貝殼及瓷偶等材料,來黏貼木匾上「意想」兩個大字。每一筆每一劃裡頭,都會讓人有意想不到的驚喜,有地方的文化、產業及在地特色都囊括在裏頭。有卡通玩偶、西瓜娃娃、蓮花、玫瑰花、小鳥與蝸牛等。

林新來在「意想」兩個大字上,鑲崁著公雞和母雞,這一對雞相對而望,字底下還有兩隻剛破蛋而出的雞寶寶,這意謂著展覽館「誕生」的喜悅,且有「雞鳴一聲天下白」,象徵著蓬勃朝氣與光明希望!字裏頭有兩截枯木,這是學校修剪乾枯龍柏樹的枝幹,也成為創作的材料之一;使用貝殼捏出兩隻正在展露頭角的蝸牛,象徵觀音國中「頂呱呱」。

▲為精雕細琢「意想」掛匾(圖/林新來提供)

觀音國中校長蘇美珍說,一看、再看、真的好感動!真的百看不厭!每看一次就感覺真的好難得,原來素材隨處可取得,真是化腐朽為神奇,並對林新來的創作讚不絕口。

蘇美珍表示,觀音國中50週年校慶是全校的大事,「意想」二字命名是全校341個學生徵選中脫穎而出,由國三徐美智同學以高票雀屏中選,述說每一個流傳下來的物品,一定都有它的「意義」和「想法」。不管是以前流傳到現在的,或是新一代留下來的,都是無可取代的重要資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