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孤寂的城市座標!老台中人秘密基地天外天劇場

點評:一眼就被這獨特造型吸引了!

天外天劇場的圓弧穹頂造型加上傘狀的鋼骨架構,站在劇場正中央拍照,更別有一番意境。(圖/網友ig bubblekj 提供,請勿任意翻攝,以免侵權)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壯觀的圓頂造型,搭配傘狀的鋼鐵結構,斑駁的牆面,可看出歲月流逝的痕跡。位在台中後火車站的天外天劇場,曾是老台中人休閒娛樂的場所,也是台灣歷史脈絡的重要地景。沉寂多時的天外天劇場,近期因為存廢問題,躍上媒體版面,也讓這個秘密基地,重現在世人眼光,成為近期Instagram熱門的打卡拍照秘境地。

曾經是台灣最豪華戲院的天外天劇場,由日本建築師齊藤辰次郎打造,屋頂大跨距的圓形二重壁式建構,搭上放射狀傘骨狀鋼構,整體造型充滿力與美,不論造型或工法皆為當時首創,除了是日本新藝術轉型期的建築,也是他在台灣僅存的作品,可惜好景不再,曾經的風光,如今竟然沒落殘破,還得面臨生存保衛戰。

▲雖然牆面已斑駁的十分嚴重,但充滿力與美的建築造型,仍然不減天外天劇院的壯觀風采。(圖/網友ig penghao626 提供,請勿任意翻攝,以免侵權)

被譽為「其規模之宏壯華麗與東京寶塚無二」的天外天劇場建於1919年,原是台中地方仕紳吳鸞旂的私人戲院,1935年由他的兒子吳子瑜將其擴建成擁有600多個座位的豪華戲院,除了播放電影、歌仔戲和京劇,同時也在文學、戲劇、建築等方面佔有一席之地。

天外天劇場經幾次轉手曾淪為製冰廠、賽鴿中心及停車場,隨著沒落已荒廢閒置許久,年初因為傳出產權所有人打算拆除,這被稱為是「百年孤寂的城市座標」才再度引起大眾注意。提醒大家,目前天外天劇場外已圈起鐵皮隔離,內部屋瓦也有剝落,若要前往務必注意安全,避免發生危險。

▲不同於其他的現代景點,站在曾被喻為最豪華戲院的台中天外天劇場下拍照,更具有氣勢感。(圖/網友ig msr.12_ 提供,請勿任意翻攝,以免侵權)

天外天劇場
地址:台中市東區復興路四段138巷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台灣人氣手搖杯吃茶三千插旗北加州

漢來海港甜點季明天登場

台南捷運藍線環評通過 擬2031通車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