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醫師 : 關於保養,我只堅持做好這兩件事

2016年11月15日 08:30

▲江紀萱醫師教你如何保養。(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劉致柔/台北報導

許多人都好奇,皮膚科醫師通常都怎麼保養,是不是都用昂貴的保養品,還是有特殊獨門保養祕訣?彭賢禮皮膚科醫師江紀萱表示 : 「我的保養步驟其實沒有那麼複雜,有兩件事是最重要的,第一件事是就是徹底做好清潔。」

▲許多人會忽略清潔的重要性。(圖/記者黃克翔攝。)

一般來說,如果沒有上過重的妝,用一般的洗面乳清潔就可以了。建議選擇偏弱酸性成份,而非清潔力過強的洗面乳,避免把皮膚上的油脂都帶走。

至於洗臉的頻率,也要依照天氣、膚質做調整。夏天天氣炎熱,比較容易流汗,早晚都可以各洗一次臉;但以冬天來說,天氣比較乾燥,只要晚上洗一次臉就可以了。

如果有化妝習慣的消費者,在挑選卸妝產品的時候,可以選擇乳霜狀或是偏水性的卸妝產品。偏油性的卸妝產品,若是沒有清潔乾淨,比較容易長粉刺、痘痘。

皮膚科醫師 : 「清潔完畢之後,第二個關鍵步驟就是保濕。」

洗臉後的保濕步驟也很關鍵。先用化妝水或是溫泉水均勻噴灑在臉上,再塗抹保濕乳液鎖水。而保濕乳液的選擇也盡量以單純成份為主,不要購買添加過多香料或是色素的產品,反而造成皮膚負擔。

▲若平時沒有做好保濕,可能會造成細紋產生。(圖/記者黃克翔攝。)

醫師表示如果平時沒有做好保濕,皮膚會變得乾燥發癢,若再去抓、揉皮膚,久而久之恐將會有細紋的產生。其實做好以上這兩個步驟並不費時,非常適合忙碌的上班族們,別再用沒時間當做拒絕保養的藉口了。

更多醫學美容保養新知,請上彭賢禮的時尚微整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