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信盃少棒/馬尾女孩勇作棒球夢 陳映勻磨3年成主力

▲立人國小陳映勻。(圖/中信慈善基金會提供)

記者王真魚/屏東報導

紮著馬尾、臉上總是掛滿笑容,陳映勻3年級愛上棒球,轉學到台南市立人國小加入棒球隊,經過3年的磨練,今年已是一軍主力,表現也不輸男生,還入選台南縣代表隊。

前一場對戰台中大仁,陳映勻3局下代打,連兩打席安打,包括1支3壘打,並靠失誤跑回分數,談到昨役表現,陳映勻笑稱:「自己也沒有想到打這麼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全隊35人,唯有陳映勻是女生,劉冠豪教練表示:「她的協調性很好,整體不會輸給男生,只是她剛開始沒什麼自信,要多鼓勵她。」加入球隊時,陳映勻完全不會棒球,她透露:「教練就先讓我用羽毛球練習揮棒,再來打軟式,現在都跟得上訓練。」

沒有棒球夢到敢做棒球夢,陳映勻很清楚自己要什麼,父母也相當支持,她說:「升上國中之後,我要繼續打球,當然課業也要顧好,媽媽說要是沒有考到限定的分數,就不能練球了,所以我要更努力才行。」不只會打球,陳映勻功課也很好,隊上的小朋友都會請教她的課業。

因為是隊上唯一1位女生,全隊對她疼愛有加,一名小球員童言童語:「有一半的人都喜歡她啦!」陳映勻一聽,立刻回應:「才沒有,不要聽他亂說。」

▲立人國小陳映勻。(圖/中信慈善基金會提供)

►接收更多中信盃全國少棒精彩賽事,請看《ET好棒棒》&《小火子》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