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黃色無人機墜南海 漁民拾獲:印有美國海軍海洋局

 

▲菲律賓漁民在南海發現美軍無人機,上頭還清楚寫著:「美國海軍海洋局」。(圖/翻攝自GMA NEW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軍近年來頻頻介入南海爭議,使得南海緊張情勢不斷升溫。正當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11日放話要在2022年卸任前,讓所有「外國軍隊」撤離國土之際,同日菲律賓漁民便在南海發現了一架無人機,機身甚至還印有「美國海軍海洋局」(Naval Oceanographic Office)的字樣。

杜特蒂11日訪問馬來西亞時,曾公開談及菲律賓目前的駐軍問題。他表示,在2022年任期結束前,不希望國家境內有任何的外國軍隊,不管是美國、中國、還是非洲國家通通都一樣。但由於目前菲律賓境內的駐軍只有美軍,因此杜特蒂這番言論被外界解讀為是在向美軍放話,未料同日菲律賓漁民又在南海發現美軍無人機,時機相當敏感。

根據菲律賓GMA新聞網(GMA news)報導,菲律賓三描禮士省(Zambales)馬辛洛克市一名管理漁業和水產資源的官員表示,漁民返航時,在馬辛洛克附近的水域發現了這架黃色的無人機。而從公布的照片看來,機身不但印有「美國海軍海洋局」的字樣,還被標為「海洋儀器」,甚至附有電子郵件地址:navociano.cdo@navy.mil。

武裝部隊發言人帕迪拉(Restituto Padilla)對此表示,漁民應說明他們發現無人機的確切位置,並盡速將無人機就近交給菲律賓海岸警衛隊,而非獨自保管。此外,帕迪拉也透露,菲律賓奎松城(Quezon City)曾發現過類似的海上無人機。

 

▲杜特蒂10月底訪日時也曾表示,希望2年內讓菲律賓國內所有外國部隊全數撤離。(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