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化日本核災縣市食品輸台 林右昌:個人是不同意

▲林右昌14日在議會答覆關於日本食品輸台的立場。(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政院召開10場公聽會討論如何開放日本核災縣市食品輸台,卻發生多起抗議流血衝突,基隆市並被中央跳過不舉辦;對此,市長林右昌14日在施政總質詢上聲明,開放日本核災縣市食品的相關規範,尚在討論中,但不能簡化核災與或輻射食品進入台灣或到基隆,他個人是不同意,任何人也不會接受的。

林右昌指出,召開公聽會是必要的過程,包括民眾、專家學者及政黨都應理性地討論這項課題。他的立場是要符合國際要求與標準,以所有國人的健康為前提,才能進行後續其他的程序,這是堅定的立場,民眾的安全才是最重要。如果沒有人同意讓核災或輻射食品進來台灣,根本就進不來,同時不符相關要求與標準,應該是討論如何管制日本進口到台灣的食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