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笑讓你心情upup! 8個只需「1分鐘」動作就能變健康


▲大笑能讓自己受益,也可以感染旁人。(示意圖/取自LibreStock網路)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每個人都想擁有健康的身體,但礙於生活忙碌,有時根本擠不出時間運動甚至忘記養成正確健康習慣。國外網站《huffingtonpost》分享8個不用花你「1分鐘」時間的簡單動作,就能讓你身心受益,而且變得有正能量,看完之後不如馬上照做!

1.深呼吸
當你覺得很有壓力的時候來個深呼吸吧,只要做幾下深呼吸,就可以重新調整身體機制,有助於降低血壓,降低你緊張的程度。

2.擁抱
沒有什麼能比得上給愛人一個深情的擁抱還來的愉快,一個發自內心的擁抱一定會讓我們的精神感覺輕鬆、快樂,也會讓身體受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3.大笑
有研究證實,大笑可以消耗熱量,同時也可以增加人的記憶力,所以微笑能夠讓自己受益之外,也能讓旁人感受到好心情。

4.吃黑巧克力
巧克力的「可可」成份可以保護心臟,黑巧克力也能降低血壓,也有別的研究證實,黑巧克力能預防糖尿病和保護皮膚。

5.保持樂觀
積極樂觀的態度會不斷讓我們擁有正能量,保持樂觀的心態不但對心臟有益,也會提高身體免疫系統的功能,所以下次想抱怨時,不如先花1分鐘時間來調整一下心情。

6.遠眺放鬆眼睛
眼睛是靈魂之窗,當你長時間盯著電腦時一定會非常疲累,所以每當連續用眼20分鐘,就放鬆一下看20公尺遠以外的地方20秒,可以有效降低疲勞程度。

7.洗手
透過「洗手」就可以降低31%拉肚子的人數和21%感冒及其它呼吸道疾病的病患,而正確洗手方式是先打溼雙手,抹上肥皂後在清水中沖洗至少20秒鐘。

8.塗防曬霜
太常日曬會讓你罹患皮膚癌,所以當太陽很大時不如先塗上防曬吧,不用花你太多時間卻可以有效抵抗紫外線。

關鍵字: 動作 健康 大笑 正能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