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門戴口罩!天空霧濛濛 台中又紫爆緊急協調台電降載

2016年11月14日 11:01

▲中南部地區空氣品質不佳,出門記得戴上口罩。(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中南部地區處在東北季風背風面,大氣擴散不佳,台中市14日上午8時空氣品質狀況相當不佳,有7站達紫爆等級、4站紅色等級。為了防止細懸浮微粒濃度持續偏高,台中市政府環保局13日晚間協調台電凌晨3時至6時啟動降載;同時啟動緊急應變措施,加強稽查工廠、營建工地揚塵逸散、道路洗掃街作業等多項作業。

環保局表示,將密切監控空品狀況,已於13日晚間與台電協調啟動預防性降載,台電經評估後,14日凌晨3時至6時用電離離峰期時啟動預防性降載,共計降載64萬瓩,為啟動降載機制以來的第12次降載,後續將視全台用電量與空品狀況再做相關因應措施。

除協調台電降載外,環保局14日也已啟動緊急應變措施,包括加強稽查工廠管道排放異常、營建工地揚塵逸散、農業廢棄物露天燃燒、啟動全市重點行政區清潔隊加強道路洗掃街作業、加強營建工地空汙防制措施、提高工地車行路徑及裸露地面灑水頻率,並於粒料堆進行鋪面覆蓋;加強稽查砂石廠,落實場內裸露區域粒狀汙染物防制,以及運輸車輛離開砂石廠前清洗車體,避免輪胎汙染聯外道路。

由於空氣品質不良,環保局也要提醒患有呼吸道疾病或哮喘民眾、老人、兒童等抵抗力較弱者,應特別注意防範,儘量避免劇烈戶外活動或配戴口罩;尤其清晨、晚間,空品更易發生不良,民眾務必做好自我防護。14日是周一上班上課日,教育局也會持續依據空品狀況,聯繫各級學校評估是否停止戶外活動,避免學生健康受到空汙影響。

▼教育局將依空品狀況評估,是否停止校園戶外活動。(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