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用3支釣竿!兄弟檔2小時爽釣30斤鯖魚 最重挨罰30萬

▲兄弟無證卻出海2小時釣30斤鯖魚。(圖/翻攝自海巡署)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鯖魚近期洄游到台灣北部海域越冬,吸引許多釣客,沒想到有一對張姓兄弟得知瑞濱海域釣況好,遠從新竹運來波特船出海垂釣,只用3支釣竿,2小時就釣到30斤鯖魚,但行蹤早就被岸巡人員,收工前上前查獲,認定2人無船員證出海,已違反漁業法,依法函送,兄弟檔最高恐面臨新台幣30萬元以下罰鍰。

深澳安檢所13日清晨發現瑞濱灣海域有一艘波特船違規採捕水產動植物,立即通知巡邏組及司法組到場處理。船上這對張姓兄弟檔,使用3支釣竿,捕獲鯖魚約30斤,但沒有經主管單位核發的漁業證照,卻從事漁業行為,全案依漁業法第6條函送主管機關裁。

根據漁業法第64條規定,違反第6條規定經營漁業,可處新台幣3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