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飯休息伴尿味 國家公園清潔工辦公室在1坪大男廁?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我在國家公園上班,我工作、休息、吃飯都在廁所裡。」惜根台灣協會祕書長林子淩昨日(13日)在臉書PO文提到,當天她前往陽明山國家公園二子坪遊客服務站擔任志工,剛好遇見一名清潔工站在廁所外發抖,進一步詢問才知道原來國家公園的清潔工辦公室就在廁所裡,而且還空間來不到1坪。

▲林子凌在臉書PO出二子坪清潔工的「辦公室」並表示,「這一天,遇見台灣之恥。」(圖/翻攝自惜根台灣協會秘書長林子淩臉書

林子凌在PO文表示,當天她前往支援志工們最不喜歡去的二子坪遊客服務站,因為那裡交通不方便又冷風刺骨,開了1.5個小時上山第一件事就是跑廁所,正好遇見一名暫時在廁所外休息的清潔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擔任志工的過程中,林子凌發現就算天氣冷的令人直發抖,該名清潔工總是站在廁所外休息,好奇一問才知道,國家公園清潔工的「辦公室」竟然就在男廁裡,等同於一天上班8小時工作、吃飯、休息都伴隨著尿騷味,就連女清潔工也是那裡休息,不到1坪的空間就連一旁的無障礙廁所都比它大上2倍。

文章PO出後網友也在底下留言譴責,「在建築物裡給張桌椅或可以暫坐的地方應該不是難事吧。」、「這種最基本的人權尊重都做不好,就別說是人權國家了。」、「這象徵我們的社會還在原地踏步,真的很可悲。」

▲▼陽明山二子坪步道沿途有山有水,是熱門的台北1日遊景點之一。(圖/翻攝自陽明山國家公園官網、東森新聞)

不過,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發言人張順發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電訪時提到,其實在大屯管理站地下室有提供二子坪清潔工休息的地方,走路過去的時間大約只要10分鐘,清潔工們應該是臨時在廁所的工具間休息,畢竟二子坪遊客多打掃起來也很辛苦,而林子凌看到這樣的情況才會產生誤解。

而林子凌當晚二度PO文感謝網友及媒體的關注,同時也希望所有政府單位能警惕,並檢視、改善人力外包及派遣員工的待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