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海碩盃/最強網球少女卓宜萱 回憶爆冷找回正能量

▲卓宜萱(圖/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記者林育正/台北報導

目前才16歲,世界網球青少年排名42、身高178的卓宜萱,為台灣最出色的網球新星之一,至今已連續3年挑戰台北海碩盃。曾在2014年爆冷奪勝的她,現在只要遇上情緒低潮,就回想當時獲勝的情景,重新為她注入正能量。

2014年,當年才14歲的卓宜萱在會外賽爆冷打出生涯代表作,擊敗世界排名200多名的職業選手,奠定她挑戰職業網壇的信心。但以網球為志業的卓宜萱平時無法享受一般人的生活,時間反被訓練填滿,還得在世界各地奔波比賽。而面對龐大的比賽壓力,情緒陷入低潮時,卓宜萱就會回想當時小巨蛋打出的代表作,「我會回想當時怎麼打的,給自己正面想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卓宜萱13日在台北海碩盃會外賽首輪,以兩個4:6些微差距不敵比利時選手敏娜(Greet Minnen),但與前兩年在小巨蛋初登場的自己,卓宜萱已不再只是仰賴身高優勢及重砲發球的選手,「現在發球比較注重角度,靠不同配球混淆對手,我對比賽也有更多想法,不再只是同一種打法。」卓宜萱說。

有幸能在今年邁入第10年的台北海碩盃出賽,也讓卓宜萱獲益良多,「贏了那場後,讓我覺得我也能跟她們一樣。在這邊比賽,也讓我心理素質和經驗進步很多。」

今年冬訓,卓宜萱更計劃與日本青少年代表隊一同訓練,「日本人在練習上很堅持,腳步也很好,有一種永不放棄的態度。」台北海碩盃幫助卓宜萱與國際接軌,近日她也逐漸將比賽重心轉向職業賽,準備迎接更多挑戰,「都已經犧牲那麼多時間,放棄就全部白費了,現在只有更努力。」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台北海碩盃卓宜萱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紀念4位小獅王首勝、首轟 統一感動邀全家人到場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