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老奶奶手縫「姻緣內褲」 每組上萬日圓2週就賣光!

▲老奶奶手縫兜襠布內褲。(圖/翻攝自faavo集資網,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老奶奶手縫內褲現正夯?島根縣出雲地區因祈求姻緣相當「靈驗」而聲名遠播,由於當地人口高齡化將當嚴重,便有在地人推出「姻緣內褲」,不僅與文化結合,也讓擅長裁縫的老奶奶有就業機會。

據《朝日新聞》報導,現年31歲的福山順子是出雲山區雲南市在地人,曾在東京當過護士的她,關注過有益健康、綁帶寬鬆的「兜襠布內褲」,可是市售的商品並沒有令人滿意的可愛款式,就算親自動手做也無法縫紉出滿意的成品,但她突然想起了鄉下那些擅長裁縫的「老奶奶們」,因此一份希望的幼苗開始慢慢發芽。

▼各種樣式的內褲。

福山去年夏天將此想法告訴雲南市政府的職員,表達希望請高齡女性幫忙縫製,並認為這一定會有市場,也想在全國販售,後來便接洽市內專門幫助年輕創業者的非營利組織「Occhilabo」,獲得資金保障與銷售策略的建議。

福山採購布料後,以每件1000日圓(約新台幣300元)的委託市內2名奶奶幫忙縫製,並在今年9月在網路上試著販售,沒想到要價1萬日圓(約新台幣3000元)的絲棉2件組、共計88件商品,在短短2週內便銷售一空,除了消費者的健康意識抬頭外,「求姻緣」、「老奶奶親手縫紉」等文案也吸引了消費者,11月開始會繼續增加產量,為了2017年的販售持續準備。

▼配色和花紋都相當符合女性市場。

報導中也提到,雲南市內近期掀起一波創業潮,當地陸續出現能讓居民交流的咖啡廳以及訪問看護站等設施,並致力於解決地方難題。Occhilabo事務局長小俣健三郎表示,「貼身衣物也是一項能夠肯定高齡者生存價值的事業,今後也將盡力協助,使它在商業面上順利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