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衣服一定要洗過再穿! 專家:恐殘留有害物質、細菌

▲專家建議,新衣服一定要先洗過才能穿。(圖/取自librestock網站)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買了新衣服不先洗,就立刻穿上?或許你覺得衣服沒異味,甚至聞起來香香的,所以先穿再洗,但這個想法其實大錯特錯!根據英國《每日郵報》服裝製造專家Lana Hogue指出,新衣服上可能含有許多可怕化學物質或細菌,建議新衣服一定要先洗過才能穿。

Lana Hogue表示,衣服上每一種紗線或染色織物都會添加化學物質,容易刺激皮膚,較敏感的人則會出現搔癢、紅腫的症狀。另外,就算標榜天然、100%純棉衣物,還是會使用一些防腐性的化學品,因為製造環境太過潮濕,為了防止發霉,全部的紗都會噴上抗黴菌劑,而用這些紗做出來的衣服自然含有可怕的化學物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大部分織物和裝飾品會在各國進行縫合和染色,但因每個國家的標準都不一樣,會刺激皮膚的偶氮染料和第三類致癌物─尿素甲醛樹脂使用相當普遍,美國政府就曾調查發現,市面上大多數衣服的尿素甲醛樹脂含量已超過國家標準。

而紐約哥倫比亞大學醫學中心皮膚科教授Donald Belsito則表示,從衣服製造過程到試衣間,這些地方都可能讓衣服沾滿各種細菌和蝨子,但藉由清洗幾乎可以被去除,所以買完衣服一定要先洗再穿,以免讓身體沾染各種髒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