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高溫達31度!中南部3測站卻紫爆 下周二冷空氣到才轉好

▲雲林台西霧濛濛。(圖/取自環保署空品網,下同)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好天氣持續,今天台灣附近水氣少,各地都是多雲到晴的穩定天氣,西半部和台東有29至31度,只有東半部會有零星的短暫雨,不過中南部地區受擴散條件不佳影響,PM2.5指標為中至高等級,預計要到下周二(15日)晚上起,有另一波微弱的東北風南下,才會減緩一些,不過南部的空品還是很糟。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台灣附近水氣少,各地都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只有東半度會有零星短暫雨,由於天氣晴朗,白天陽光照射下氣溫回升快,西半部和台東有29至31度,宜蘭花蓮則有28度左右,夜間和清晨低溫約在20至22度,要留意日夜溫差大,另外,中南部的擴散條件不佳,PM2.5指標為中至高等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環保署空品網資料來看,雲嘉南及左營地區細懸浮微粒濃度偏高,金門則因境外污染物影響,細懸浮微粒濃度也高,台南、新營和安南測站更是出現紫爆,預計要等到下周二晚上,另一波微弱東北風到,空氣品質才會逐漸改善,不過南部空品仍是很糟,外出一定要記得攜帶口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