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挑戰斯巴達障礙跑菁英組 陽光女孩木蘭:腎上腺素激增

▲(圖左)木蘭為少數挑戰菁英組女參賽者。(圖/記者潘泓鈺攝)

記者潘泓鈺/台北報導

路跑結合嚴酷闖關的台灣斯巴達障礙路跑26日登場,所有參賽者約三分之一為女性,在這之中僅30人挑戰最高層級的菁英組。其中一名菁英組女性參賽者木蘭表示,完全沒在擔心,反而讓她腎上腺素激增。

從事服務業的木蘭,利用每週休假時間至運動中心重訓,在朋友與教練鼓勵之下,原本報名斯巴達障礙路跑公開組的她,改報最困難且無法接受互助的菁英組。木蘭表示,做事千萬別未戰先怕,直接做就對了!挑戰斯巴達障礙跑,不管結果如何,過程絕對會讓自己成長,想到就腎上腺素激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斯巴達障礙跑賽前訓練營,(前者)木蘭在艷陽下進行小組搭配肌力訓練。(圖/記者潘泓鈺攝)

由於賽程的關卡並非靠力量就能征服,木蘭為此改變訓練方式,增強肌耐力與核心肌群,並上網觀看美國參賽者的挑戰心得,研究過關訣竅。目前6天的訓練營中,木蘭歷經雨天、悶熱與豔陽三種嚴酷的氣候,她說:「我就是想運動,真正要運動哪有在管天氣與環境舒適與否。」

「這次比賽將挑戰我的身心靈,找到自己的極限在哪裡,我會逼著自己完成每個項目,我覺得是否成功就要看挑戰著的心態,從這點就能看出一個人的生活態度」木蘭繼續說:「比賽不能預測結果,但可以選擇過程,我相信只要認真奮鬥絕對會有收穫。」

為了調整到最佳備戰狀態,木蘭幾乎每天下班,都會到附近國小跑步訓練心肺能力,並善用學校器材模擬比賽關卡,熟悉拉、爬、抓、握這類關卡必備技能。

此為斯巴達障礙跑競賽於台灣的首場賽事,身為贊助商之一的錠嵂保險經紀人更是鼓勵員工參與比賽,並期許能效法SPARTAN RACE精神,不設限、挑戰極限,勇於超越自己的精神,不要相信別人告訴你的不可能,因為只要出發了每一步都會讓你離目的地更近一步。

●「挑戰自我 一起超越人生錠嵂」為台灣斯巴達障礙跑加油>>>
●我想要成為強悍的斯巴達戰士,更多台灣斯巴達障礙跑新聞>>>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