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莊占魁:任意玩弄民主程序 只為開放核災食品

▲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莊占魁(中)痛批稱,民進黨「雙重標準」,開放日本福島核災5縣市食品進口,爭議性如此高的議題,蔡政府竟想用公聽會這種方式,便宜行事來走完程序應對。(圖/記者林悅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針對農委會12日在台南農改場舉辦「日本食品輸台公聽會」,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莊占魁痛批稱,「雙重標準」就是民進黨的唯一標準,開放日本福島核災5縣市食品進口,爭議性如此高的議題,蔡政府竟想用公聽會這種方式,便宜行事來走完程序應對。

莊占魁指出,對照民進黨過去激烈「反核災縣市食品」的態度,蔡政府必須向國人說明清楚,連日本人都不吃的核災區食品,台灣為什麼一定要輸入,這完全是拿台灣民眾的健康與性命當作玩笑開!

莊占魁質疑表示,僅有「1人」簽到的公聽會是公聽會嗎?按照公聽會舉辦前置作業,辦理公聽會的日期及地點,需於10日前張貼公告或刊登新聞紙3日,但行政院衛生環境委員會是9日才公告,已經明顯違反違反程序正義,又緊接著從12日起3天,在北中南東辦理10場公聽會,任意玩弄民主程序只為開放核災食品,這叫台灣人民怎能接受?尤其這攸關核災污染、輻射風險、健康危害、管制措施與自由貿易等多重面向的議題,蔡政府竟採暗渡陳倉、黑箱作業的方式,迴避人民的監督。

莊占魁表示,目前多數國人對於核災區食品的安全仍存有疑慮,面對即將鬆綁日本核災區食品輸台的政策,蔡英文總統對日軟弱的作為,實在讓國人深感痛心,更擔憂在日本食品總管制品項明顯增加後,蔡英文政府是否真有能力落實把關與管制?稽查人力是否夠充裕?政府不要只會開「空殼的公聽會」,公聽會不是辦來做交代的,國民黨除建議找個適當時間、地點,開放讓外界參與,化解消費者疑慮外,也絕不容許蔡政府混水摸魚、強渡關山斷送國人食的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