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皮拍賣買350元大象安撫枕 遭詐走13萬元


▲同款大象造型枕,許多父母都會買給小孩玩。(示意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記者柳名耕/台北報導

刑事警察局統計9月至今的詐騙案件,發現蝦皮拍賣、小三美日以及露天拍賣的詐騙案最多,其中蝦皮拍賣更是長期位居榜首,詐騙的方式通常是因民眾私下交易或是詐騙集團要求解除分期設定等方式。

1名宋姓女子(27歲)6月時在蝦皮拍賣上買了1個大象造型的安撫枕,過沒幾天也順利拿到貨,不過在10月時卻接獲自稱客服人員的詐騙集團來電,對方表示因系統錯誤導致帳戶被扣款12次,要求宋女提供匯款銀行的客服電話。

過沒幾分鐘,同號碼但最前面有+號的電話,就打給宋女對方表示自己是銀行客服,請宋女到鄰近的ATM操作解除分期的設定,在電話中指示宋女將帳戶內的13萬元轉出,宋女返家後告訴家人時才知道自己遭到詐騙。

刑事局表示,目前最常見的網拍詐騙通常是賣家、買家協調私底下以通訊軟體LINE聯絡,賣家會承諾給更便宜的價格,不過買家一旦匯款了,賣家就會人間蒸發。

警方也呼籲,如果遇到自稱是客服的電話打來或是號碼前有「+886」、「+2」等電話打來,幾乎都是詐騙電話,若對方提及訂單錯誤、員工失誤、解除分期等關鍵字,務必先掛電話打給賣家做確認或是撥打165反詐騙專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