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萬補全科是要考醫學院? 他沒補習,所以只考上政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Youtuber「黃大謙」近日在影片討論到台灣學生的補習風氣,他認為,台灣學生補習的觀念真的很病態;如果學校老師教得不夠好,想要去補習這都可以理解,但是為什麼上課不認真,卻要花錢去補習?甚至有人要犧牲自己所剩的時間,砸一堆錢去補全科目課程,這樣誇張的現象,讓他無法認同。

▲黃大謙認為,台灣學生補習的觀念真的很病態。(圖/翻攝自黃大謙授權影片)

影片中,他提到自己親戚的小孩,近日被送去補習班補學測衝刺班之類的全科班,竟然花了10萬元!他表示,「花10萬元補習,等於已經可以重讀3年高中了吧!也可能自己三年都沒有補過習,所以自己比較大驚小怪,但是真的不能理解,為什要去補全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同學上課不認真,下課後還要花錢去補習。(圖/翻攝自黃大謙授權影片)

黃大謙也提到,並不是要大家都不要補習,你可以補個數學或是英文就好,而不是補全科,這樣彷彿就是跟補習班說,「自己完全沒有規畫讀書計畫的能力,也不需要任何的休閒時間,只要付錢,補習班就是幫忙買一堆考卷跟講義,然後被關在冷氣房裡被逼著唸書」,還有同學是早上在學校不上課,把晚上補習班的課程當成正課在上,這讓他感到疑惑不已,影片最後他再次強調,「如果你今天是要上醫學院,或是台清交的學校,那就盡量去補全科!不過他沒有補習,也只能考上政大傳播。

▲黃大謙表示,自己沒有補習只能考上政大傳播。(圖/翻攝自黃大謙授權影片)

這部影片一po出,立刻在網路引起熱烈討論。網友們激動留言,「家長的病態觀念投射到小孩身上,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說真的,學校老師大部分也只是等領薪水,有抱負的很少,通常只會在第一次上課說,只要不打擾我上課你們要怎樣都可以」、「其實學校老師也很病態,他不花時間努力講解課本及考卷,只會不停出講義和考試,多次反映也無效」、「補習班為什麼學生會想去因為它有吸引學生的方法,對於腦袋比較打結的學生,總會提出一些特別記憶法或是口訣」、「老師教的是學問,補習班教的是如何考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