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2棄貓戰勝先天性畸形 後腳癱瘓仍愛追著玩具到處跑

▲2隻天生後腳癱瘓的棄貓還是樂觀過每一天。(圖/翻攝自Toronto Cat Rescue 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加拿大多倫多的某處公園裡,有一位好心人發現了一個紙箱裡面裝著2隻貓咪,後腳很明顯的呈現不自然的彎曲,其中一隻虎斑貓甚至沒有完整的後肢,疑似遭到虐待打傷,趕緊送往醫院就診,暫時由當地的貓咪救援團體照顧,志工幫牠們取了名字,莫霍克(Mohawk)和派迪霍克(Paddywhack)。

醫生透過X光片發現,牠們的後腳是先天畸形才會導致癱瘓,並非外力所造成的,而這很有可能就是被棄養的原因,目前由志工海瑟帶回家照顧。雖然肢體不方便,但這兩個小傢伙的日常沒有為此受到太大影響,不僅學會用前腳支撐加上尾巴平衡順利行走,到新環境5分鐘就開始滿場跑,愛玩的程度就跟普通貓咪一樣,連海瑟都相當驚訝,「相處久了根本不覺得牠們是癱瘓的貓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平常最喜歡追著珠珠到處跑。

海瑟和其他志工打造出無障礙的空間,花了幾個月的時間,持續研究生活環境,觀察貓砂盆、樓梯、箱子等等會不會造成不便,「也發現牠們每天過的有多快樂」,而目前也在找一個願意付出更多耐心的家庭,讓牠們有長久溫暖的家。

關鍵字: 先天性畸形後腳癱瘓棄貓多倫多加拿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