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台啤版「誰是接班人」 衛冕軍人才庫仍好手如雲

▲呂奇旻若能擺脫傷病困擾,將是台啤進攻箭頭要角。(圖/資料照)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從林志傑、楊敬敏再到劉錚,台啤過去4座SBL總冠軍封王過程中,總有一位能切能投的「飛人型」球星助陣,但對於本季力拚衛冕的綠色軍團來說,究竟由誰扛起此重任,將成為台啤未來如何延續人氣及戰績的重要指標。

劉錚離隊後的首個賽季即將到來,不同於過往總有飛人型球星壓陣,總教練閻家驊季前多次指出,「未來幾季的台啤將以團隊籃球為重心,不再過於仰賴單一球員之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細看台啤陣容,過去幾季在選秀或自由市場網羅眾多年輕好手,閻總的慧眼獨具絕對是台啤泰半能維持穩定戰力的重要關鍵,舉凡周伯勳、呂奇旻、蔣淯安、于煥亞,乃至於本季選秀入隊的黃聰翰、李愷諺,都是有能力上位的即戰力股。

以過往球隊傳統來看,呂奇旻無論位置、打法及人氣度來說,都是最符合接班條件的鋒衛型好手,但近幾季他飽受膝傷困擾,今夏甚至全面退出國家隊陣容,成為潛在的不安定因素。

所幸呂奇旻熱身賽已全面復出,膝蓋整體狀況看來有所進展,本季若他能健康出擊,整體數據必定大有提升。

另外要提的則是瓊斯盃以8場22顆三分球,榮登大會三分球王的新秀黃聰翰,他也多次被閻總點名看好將是「劉錚接班人」。綽號「小台東」的黃聰翰,近年來大賽經驗足夠,他與目前仍處於養傷狀態,能投能切的雙能衛李愷諺,會是本季「年度新人王」的兩大熱門。

台啤開季面臨不小的傷兵問題,包括蔣淯安、周伯勳、李愷諺都趕不上球季開幕,在球隊定調「團隊籃球」的前提之下,誰能在關鍵時刻挺身而出,會是本季相當值得關注重點。

▲新秀黃聰翰能否接班劉錚,值得球迷關注。(圖/資料照)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翔平邀一壘審一起做《七龍珠》慶祝動作 下一秒引爆笑

T1職籃台新戰神啦啦隊女神蔓妮 驚傳遭租屋詐騙

灰狼4連勝晉級!教頭卻受傷癱軟在地 杜蘭特被蟻人隔扣慘遭橫掃

辛元旭「右肩」撞壘包傷退 悍將回報傷情

最速155公里!火腿台灣投手孫易磊連2戰無失分

張育成雙安貢獻打點!林振瑋連13局無失分第2勝 莊陳仲敖首勝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