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挑戰年度MVP? 蔣淯安承接台啤一哥大位

▲蔣淯安近兩季快速成長,已是中華隊主控人選。(圖/資料照)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對SBL衛冕冠軍台啤男籃來說,新賽季能否持續冠軍大業,考驗與困難度絕對不小,原因就在於頭號大將「飛人」劉錚西進中國CBA聯賽,綠色軍團在失去這位攻守兩端的支柱後,國手級主力控衛蔣淯安能否承接一哥角色,甚至成為挑戰年度MVP的重要角色,將是台啤本季的一大關注焦點。

上季雖然多半以替補身分上陣,但蔣淯安投入SBL僅兩季,早已成為台啤後場指揮官最佳人選,甚至在9月代表中華隊出戰伊朗挑戰盃,展現國家隊主控的創意及破壞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蔣淯安仍有亟需面對的難題,那就是過於單薄的體型及對抗性,過去幾年小安的傷勢狀況不斷,也多少阻礙了他的成長表現,甚至在本季季前熱身賽期間,蔣淯安又因腳踝扭傷而暫時被迫高掛免戰牌。

確定將缺席第14季SBL開幕戰,甚至將等到11月下旬才將正式復出,台啤在少了蔣淯安這把後場利刃後,整體戰力勢必也將受到不小影響。

蔣淯安10月隨台啤赴中國進行交流戰,身高僅174公分所具備的刁鑽球風,當時就深受CBA福建潯興隊青睞,向台啤總教練閻家驊表達未來網羅之意,也可見其實力未來確實有挑戰CBA可能性。

但眼前在台啤進入重新尋找場上核心人物的過程中,現年25歲的蔣淯安能否脫穎而出,在即將到來的個人第三個SBL賽季,將是值得觀察重點。

蔣淯安上季平均可繳出9.6分、3.1籃板、1.8助攻、1抄截,本季若能克服傷病困擾,整體表現將有機會再向上提升。

▲蔣淯安本季能否破繭而出,是台啤觀察重點。(圖/資料照)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T1職籃台新戰神啦啦隊女神蔓妮 驚傳遭租屋詐騙

大谷翔平邀一壘審一起做《七龍珠》慶祝動作 下一秒引爆笑

辛元旭「右肩」撞壘包傷退 悍將回報傷情

NBA傳奇控衛帕克欽點 林現惟奪2024國泰NBA國際高中邀請賽MVP

最速155公里!火腿台灣投手孫易磊連2戰無失分

替補上場當一棒當英雄 董子恩:機會來了努力把握住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