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男人真是「暖男」?愛學做菜人數比鄰國多3倍

▲ABC Cooking Studio在SOGO敦化館開張。(圖/記者蔡惠如攝)

記者蔡惠如/台北報導

來自日本的廚藝教室ABC Cooking Studio繼南港、天母與板橋之後,最新據點選定貴婦常流連的SOGO敦化館,在台累積近7千名會員的ABC Cooking Studio表示,台灣男生來上課學烹飪的比例,約佔全會員的10%,比起其他國家平均3%的男性比例,台灣男生算是非常高。

ABC Cooking Studio在日本已經是最大規模的會員制廚藝教室,在全球17個國家均有據點,亞洲地區包含上海、香港、曼谷、新加玻、首爾等地都有教室,最大的特色便是4人小班制,以及全部實做,課程大致分為3類,包括甜點、料理與麵包。

▲課程分成3種,每月會更換菜單。(圖/記者蔡惠如攝)

台灣市場除了男性會員比例高於其他國家之外,台灣民眾對「料理(鹹食)」方面的烹飪興趣也最高,其次是甜點,對於麵包製作課程的興趣最低。

其廚藝教室因採用會員制,入會後可以自由選擇上課教室,不須侷限在一個地點,另可透過網路或電話預約,每月會更換一次教學菜色,上課前食材與器具均會準備好,帶上一條圍裙便可出發。

收費方式為入會費2,500元,最少購買6堂,並在6個月內使用完畢,麵包課程8,400元起;料理課程9,000元起;甜點課程9,900元起,平均單堂課程費用約在1,400元至1650元之間,一堂課時間為2小時。

►想看更多時尚資訊的分享,請加入《ET FASHION》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