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市今年又19家餐廳 獲得客家美食優質認證

▲客家美食認證優質餐廳成果分享會,19家認證餐廳各具不同特色。(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桃園市105年度客家餐廳整合行銷輔導計畫授證暨成果分享11日舉行,今年又有19家餐廳獲得客家美食優質認證,每家都有不同味道和風格,其中4家為客家蔬食餐廳,讓民眾可以按圖索驥,享用客家美食。市府將客家美食行銷全世界,歡迎民眾到桃園品嘗客家美食。

桃園市府以推動客家文化當作重要方向,出版「好客之都IV-桃園盡好食」刊物,介紹桃園市客家美食認證優質餐廳,繼68家客家美食餐廳,今年再推出19家客家美食認證優質餐廳,其中4家為客家蔬食餐廳,以蔬食搭配做成養生料理、有機料理等,相當多樣化,可成為市民品嘗客家菜的新選項,讓民眾可以按圖索驥,享用客家美食。

▲客家人就地取材用在地食材,如竹筍、控肉、鵝肉、福菜等料理成美味佳餚。(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市長鄭文燦表示,客家人就地取材食用在地食材,如竹筍、控肉、鵝肉、福菜等,其中醃製的福菜可說是客家菜代表性之一。過去客家菜多油、多鹽,近幾年來,客家菜有新發展,經過改良及創新,配合各種佐料,形成新的菜系。例如:酸菜可配合不同食材當成佐料,如同韓國泡菜、泰國菜,客家菜也可介紹到全球各地。

鄭文燦強調,美食可拉近人與人間的距離,台灣可謂美食共和國,各省菜色、各國料理等,在台灣都可找到愛好者,期盼客家文化結合城市、走向生活,進一步成為台灣的亮點。

▲美味的客家料理,貴賓們都說讚。(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105年度桃園市19家客家美食認證優質餐廳為:溪友緣風味料理店、伍角灯小吃、美鵑園餐廳、千暉鵝肉店、饌園餐館、品傑首烏御膳館、釀香居懷舊餐廳、酒廠復古小館、善園客家小館、秋石坊庭園餐廳、亨味食堂、祥和園活魚餐廳、知味囍宴餐廳、提緣客家小館、林記客家小吃、粮䜓蔬食創意料理、微笑元素蔬食咖啡、市集巷弄簡餐坊、中平素食之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