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國際扶輪3500地區桃園第二分區 捐贈搜救器材

▲國際扶輪3500地區桃園第二分區,捐贈義消總隊特搜大隊搜救器材。(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國際扶輪3500地區桃園第二分區」11日於桃園區緣圓餐廳,捐贈義勇消防總隊特搜大隊搜救器,由市長鄭文燦代表接受。鄭市長指出,此次扶輪第二分區及五社,聯合捐贈義消特搜裝備,不僅提升救援能量,也讓義消弟兄安全防護等級提高,藉此次善行,讓義消未來更能完成山域、水域搜救工作,也更能支援其他縣市的救援任務。

鄭市長說,此次聯合捐贈裝備,含括山域、水域救災裝備及破壞器材,金額達160餘萬元,涵蓋9種類型,包括指揮帳篷5組、登山帳篷15組、登山鞋90雙、雨衣70件、潛水救援裝備16套、發電機4組、油壓剪4組、電鋸8組、鋼筋切斷器8組等裝備,均為特搜大隊出勤執行救災的必要裝備,可大幅提高特搜大隊救援能量。

消防局於今(105)年10月遴派28位特搜及義消特搜菁英,至消防署竹山訓練中心進行國際人道救援訓練。市府也持續提升消防人員救災能量,包括近2年更新義消的消防衣、鞋、帽等個人裝備,也陸續更新消防車輛;「八德消防訓練中心」即將於明(106)年8月落成。消防人力方面,今年市府向中央爭取補足消防人力,新進三等特考人員有10位,四等特考人員有60位,而目前消防局總員額1,199位,未來會持續補足編制員額1,688位,讓救災第一線有充足的消防人員。

包括市府消防局長胡英達、國際扶輪3500地區總監鄭桓圭等皆一同出席捐贈典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