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入主白宮後… 專家:後續緊接3變數

2016年11月11日 16:27

美國新任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許雅綿/台北報導

美國總統大選川普意外勝出,法人表示,市場擔憂貿易保護主義抬頭,短期震盪加大難免,不過,日後仍有美國聯準會升息與否、義大利12月憲改公投、英國脫歐進程等變數,潛在風險事件可能為市場再添波動。

摩根策略總報酬基金經理人泰利博‧謝克(Talib Sheikh)分析,由於大選結果出乎市場預期,金融市場震盪恐加大,未來三天到一周內,市場恐將持續消化負面情緒,造成波動加大。

柏瑞投資首席經濟學家馬可仕‧舒曼(Markus Schomer)認為,川普的競選承諾有多少會兌現,必須等到明年1月,甚至3到4月的時候,才會比較清楚知道川普的執政團隊,對於稅制改革、健康醫療、國防支出或現存跟協定中的貿易協議會有什麼新的計畫。

馬可仕‧舒曼表示,短期來看,12月升息的可能性有所下降,但長期來說,不認為美國聯準會(Fed)將有人員的異動,而川普雖然在競選過程中批評Fed主席葉倫(Janet Yellen),但她辭職的可能性很低。

展望後市,摩根亞太入息基金經理人羅傑瑞(Jeffrey Roskell)指出,接下來市場不確定性仍高,預料市場波動幅度將不小,因此,在投資布局上,亞太高息股因有股息支撐保護,於市場波動劇烈時較能抗跌跟漲,在市場震盪投資高息股反而贏面較大,因此建議投資人可將亞太高息股納入投資組合中。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