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候位座椅現身 從此排隊不求人

文 / 破點 POINT

到過日本的人一定都知道,日本人出了名的愛排隊,不管是因為價格划算還是想一嚐美食,哪怕需要站上幾個小時,他們總是心甘情願樂此不疲。不久前,日本汽車製造商NISSAN,結合了自家最新的Pro PILOT自動駕駛技術,研發出一款自動候位座椅,讓熱門餐廳亦或是人多的博物館、醫院、公園等場所排隊的客人、患者、老人、小孩,可以不用再辛苦地站著排隊,而是享有VIP等級的排隊體驗。


▲NISSAN推出的自動候位座椅,結合了自家最新的Pro PILOT自動駕駛技術。

這款座椅能自動辨識是否有人使用,一旦原先坐在上方的客人結束排隊起身後,隨即會自動移至候位隊伍最末端,移動時,其他座椅也會跟著自動前移,換句話說,其他座位上的客人無需起身,排隊隊伍會自行移動產生循環,人多繁忙的場所裡,甚至能不碰到任何障礙物完成接待任務,不難想像NISSAN Pro PILOT自動駕駛技術的功能有多麼高超。


▲無人使用的座椅會自動移至隊伍末端,等候使用。

目前,這款座椅在日本當地已正式開放使用申請,預計經過評估篩選後,明年將陸續供給通過申請的餐廳使用。如果你明年有計劃到日本旅行,強烈建議把它也列入體驗行程!

Source. NISSAN

看更多《破點 POINT》文章

想即時獲知最新設計新知動態,歡迎加入破點 POINT》 Facebook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